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行政教工党支部学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22-04-25

4月25日上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学院有关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等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刚主持。

会上克木同志以《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为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办奥成绩、办奥经验、冬奥精神、管理好运用好冬奥遗产4个方面梳理了中国承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挑战、丰硕成果和重要意义。他在领学中谈到“双奥”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广大奥运参与者的共同奋斗,广大党员同志要牢记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各级参与、组织人员共同创造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支部成员逐一谈了学习体会。熊萧萧认为体育运动是体现爱国情怀的重要载体,中国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了大国实力与文化底蕴,这对于国民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对体育赛事高度重视,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和指导,也得益于人民集体的强大凝聚力。”刘佳分享了她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对运动健儿赛场精彩表现的肯定、对中国体育大国、强国地位的自豪。卢刚结合工作实际,呼吁支部同志既要发扬奥运精神,做优做精做新做强学院管理服务工作又要重视体育锻炼练就强健体魄

张宏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奥运会的意义很大程度在于奥运精神,用体育竞技展现国家实力,发挥奥运精神与推动全球化进程高度一致,强健体魄的国民能为国防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他强调,我们应当重视体育对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将体育爱好和健康生活、健康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文图:何寿鹏

审核: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