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插花艺术实验——实践教学示范课顺利开展
时间:2022-05-03

4月27日下午,插花艺术实验——实践教学示范课在园林北楼219实验室开展。此次实践教学内容为西方传统插花,由园林院王媛媛授课。园林院2020级部分学生到场学习,本科生院、植科、园林、水产、工学、经管、公管学院部分老师参与课堂实践,共同体验插花乐趣。

课堂伊始,王媛媛向大家介绍了西方传统插花的特点:一般以草本花卉为主;颜色浓重艳丽热烈豪华,风格上偏向于奔放热情;讲究对称,形状上注重几何构图,比如半球形、倒梯形、三角形、“L”形、“C”形等。接着,她一一介绍了插花所需的材料工具和使用的注意事项。她提醒参与师生,插花所用花泥需要吸水自然下沉、不能用手按压,花泥在修整形状后需露出花器口三公分,在修剪花茎时需要倾斜45度。


在观察已有的插花作品后,大家正式开始插花。学生2人一组,整理各组花材,安装花泥,进行几何型插花创作。与此同时,老师们也展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参与其中,创作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

课程进入尾声,针对同学们的作品特点,王媛媛给予了不同的评价和建议。总体而言,她认为同学们的作品都较为不错,鼓励大家继续学习插花相关知识。通过此次实验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体验到了插花创作的乐趣,也对西方传统插花艺术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插花艺术之美。


文字:张彩渝

摄影:张楠楠

审核: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