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赴广东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2-05-04

4月30日,华中农业大学果树系教工党支部赴广东肇庆学院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支部书记柴利军,支部宣传委员马兆成,支部党员代表彭抒昂教授等参加相关活动。

首先,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吉前华教授介绍了支部情况,作为肇庆学院首个建立在重要科研平台上的党支部,支部先后获评“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常年坚持在党建、科研上“双融合”“双突出”,彰显以科研服务地方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凸显专业优势,助力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

接着,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柴利军教授介绍情况,作为100个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之一,果树系教工党支部按照教育部关于工作室的建设任务和建设标准要求,着力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年来,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双结合,持续开展党员足迹,“支部+”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在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的智力资源,结合地方基层党组织在产业服务中的实际经验,以期“支部+”活动做强做实,真正做到强强联合,形成合力,彰显支部引领作用。

会后双方进一步落实了未来拟具体开展活动内容,一致同意依托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将支部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吉前华教授介绍支部情况)

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简介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5月,它成立在一个以科研创新、服务地方为核心使命的团队里——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肇庆综合试验站,是学校第一个在科研创新团队、重点学科专业、重点项目和重大平台上建立起来的党支部。现有党员11名,其中,博士4名(教授2名,副教授2名),硕士6名,本科1名。党支部的成立把不同年龄、不同学历职称结构、不同学术背景的成员集聚在一起,建立了一个高层次人才队伍,团队成员均从事柑橘生产技术的研究和服务,且根据柑橘产业链上各个节点设立岗位,全员出动,每个人负责一个节点,覆盖全产业链,保证产业服务全面有效。

支部荣誉:

1.被评为肇庆学院2016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2.2017年被命名为首批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3.2017年被定为“肇庆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

4.2018年肇庆市市直机关工委评为“西江党旗红先进基层党支部”

5.2018年被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列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于2020年通过验收。

6.2018年被教育部办公厅列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于2020年通过验收。


图片:广东省西江流域柑橘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供图

文字:柴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