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湖北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22-05-06

5月5日下午,学院在园林北楼215会议室举行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座谈会暨“湖北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亚菲、副总经理刘传友、农业科技园经理廖建桥、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党委副书记蔡江、蔬菜系主任张俊红、教授万正杰及部分蔬菜系老师参加座谈,会议由张俊红主持。


会上,贺亚菲对于此次受聘“湖北产业教授”深感荣幸,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说到,目前公司位列湖北省蔬菜种子行业前列,中国民营蔬菜种子企业第一梯队,是国家西兰花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单位,在甘蓝、西兰花等细分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7年在学院设立奖学金以来,双方交流频繁,学院定期安排华农学子到亚非农业科技园考察、实习,为亚非培养种业科研人才。以此为基础,2019年学院十字花科蔬菜遗传育种团队与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开展科研合作,承接了西兰花、西兰薹抗根肿病育种、雄性不育系育种以及分子标记辅助等育种技术研究指导,定期进行育种技术培训和育种技术交流,建立了实习基地和亚非种业研究院。

双方就“湖北产业教授”的职责与任务开展交流,张俊红提出,希望贺总作为产业教授参与我校蔬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育教学资源开发、教学改革等事务,指导或联合指导学生承担实践性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工作,推动所在企业与我校联合开展项目申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承担我校科研成果中试放大和产业化基地建设。

张宏荣向贺亚菲表示祝贺,他认为,此次聘任贺总担任“湖北产业教授”是学院与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开启进一步深度合作的起点,未来将以此为契机,共同致力于解决中国种业卡脖子难题。


最后,蔡江与贺亚菲签订了“湖北产业教授”聘任协议书,张宏荣向贺亚菲颁发了聘书。


文字:熊萧萧 

图片:郭艺佳、潘辉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