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举行2019级设施专业无土栽培技能竞赛
时间:2022-05-07

5月6日蔬菜无土栽培最后一次实习课,园艺林学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在陈炯炯、张余洋、杨静、叶杰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生菜为对象的无土栽培技能竞赛,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的专业兴趣,提升我院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

本次技能竞赛以小组为单位,共8个小组参加。竞赛包括三个环节,首先是各小组以本组栽培的生菜为对象,分析了无土栽培蔬菜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该环节有效的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指导实际栽培环节,增强了学生对蔬菜无土栽培这门课的知识储备。第二个环节是对本小组水培种植的不同生菜品种进行了多个农艺性状的调查统计以及口感分析,利用相同种植环境分析比较品种之间的差异,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最后一个环节是生菜沙拉大比拼,同学们以自己种植的生菜为原材料制作沙拉,然后在互相进行品尝打分,该环节增加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自主设计及创新,也大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

在竞赛过程中,老师们根据各小组生菜水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的积极性也被充分调动,能够主动发现并思考问题,这对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叶杰

      审核 :陈炯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