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园艺学)博士招生指标单列扶持答辩评审会
时间:2022-05-06

56日下午,学院2022年度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园艺学)暨博士招生指标单列扶持答辩评审会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院长程运江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郭文武、黄远、杨丽、叶俊丽、张余洋、康春颖、傅小鹏等7位教师分别从个人简介、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研究的特色与创新点、研究计划、预期研究目标、研究基础、申请人以往主持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结题情况及取得的研究进展、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评委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评审确定了52022年度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园艺学)拟立项项目。



随后,丁寄花、康春颖、杨长宪、张余洋、潘志勇、张帆、伍小萌等7位青年教师分别从师德师风、课题研究的进展和同行比较、学生培养情况、未来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博士指标单列扶持答辩。与会评委围绕课题研究思路、可行性、创新性等进行了提问与交流,并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评审确定了52022年度博士招生指标单列扶持人选。



程运江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所有教师的工作成绩,并表示申请校自主的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主战场,着力解决园艺产业的重大现实问题或基础研究领域前沿科学问题,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成果培育,以期在原创性理论成果、或突破性关键技术或品种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他希望,获得校自主资助的教师进一步提高科技攻关能力,继续开拓创新,为园艺学“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科技基础和人才基础。他指出,博士指标扶持的初衷在于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卓越人才给予定向支持,以培植能代表学科与国家级人才竞争的优秀青年群体,形成长效、稳定的培育机制,营造公平、竞争、上进的学院人才成长环境。他强调,博士指标扶持政策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希望此次获得博士指标扶持的教师能进一步创新科研思路、凝练科研成果,快速成长为优秀青年人才。他希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举措结合学院文化建设、研究团队文化建设一起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资源与环境学院胡承孝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朱龙付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周广生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满囷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新云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袁猛教授、水产学院高泽霞教授等7位专家担任答辩评委。


文字:郑欢

图片:程玉华

审核: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