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郭刚奇带队来院调研安全工作
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下午副校长郭刚奇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主任余斌、建安部部长张越带队来院调研安全工作,督查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会上副院长周继荣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学院安全工作中的困难等5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建安部副部长雷建华从实验室三级安全责任的落实、危化品的管理、特种设备的管理、实验室废弃物的管理、安全教育和培训等方面通报了安全专项行动中学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调研组人员分别从实验室危险源信息化管理、科研基地管理、研究生教育、安全责任履行等方面对学院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刚奇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在安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效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明确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解决安全隐患。最后,他希望学院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继续加强安全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全面监督,管控风险,践行总书记安全发展观,高水平安全工作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作表态发言张宏荣表示学院一定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对出现的安全问题认真整改,并全面排查实验室和基地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程运江表示学院将继续通过加强安全巡查力度频度压实安全责任加强文化制度建设开展学习警示教育等举措做实做细实验室安全工作


文字方燕妮

图片袁芳亭

审核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