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杨少波参加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时间:2022-05-20

核心提示: 519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杨少波参加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作指导。

519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杨少波参加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作指导。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从“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对青年及共青团工作的高度肯定、共青团的百年宝贵经验、对共青团的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 等五个部分领学了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思考。他认为,要抓好新时代团的工作和大学生思政教育,一是从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实践磨砺、培养家国情怀、办实事解难事、改革创新工作、从严从实治团等角度,落实时代命题;二是牢记党中央对团干部及思政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坚持以身示范、践行一线规则、弘扬务实作风、磨砺意志品质;三是在农业科技强国征程中建设一流,涵育华农精神、创建园林品牌,强化一流文化建设,培育一流人才,聚焦一流产出。

随后与会人员谈了学习体会。李峰谈到,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受启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引导学生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学习中长知识、修品德,在工作中增才干、练本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周继荣认为,新时代的青年们在脱贫攻坚、科研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创新创业前线挺身而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我们应不断引导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用理论武装自己,用知识充实自己,把绚丽的青春投入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去。

张宏荣就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促管理,激发青年工作活力;三是要抓好学院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一流学科的示范引领作用,探寻学科新的增长点,高标准做好总体设计;四是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青年干部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杨少波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学习材料丰富、学习研讨深入,希望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学习制度,在学院形成示范效应。

随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谈了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即是对团的工作的指导,也是对青年群体的期待,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第一职责,以着力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新人为己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履行好人才工作的使命和主体责任,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动党的领导更好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他希望,青年干部要从“不急功近利、不自我设计、不作风漂浮、不触碰底线”四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养。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关注青年教师发展,重视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为青年学习和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