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2020级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05-23

2022年5月20日中午,园艺林学学院期中教学检查2020级学生代表交流会于园林北楼118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周继荣,人才培养办公室本科生教学秘书秦喜秀,本科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付永奔和园林院2020级各专业班级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周继荣以“中西方思维方式不同”为话题切入,引导参会同学真实客观地评价“教、学、管”。他强调,来自同学们的心声是学院持续改进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希望同学们直面问题,叩问灵魂,发表真言。

园林专业学生代表就本专业绘画课程设置安排、电脑制图的课程学习、园林专业教室的设置和园林生态学实习课程的安排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园林2002班学生代表闫文博建议学校拓展设计教室空间;园艺专业学生代表就本专业同学课程学习主动性不够、专业类课程较少、与专业导师交流少等方面进行了反馈;景园2002班学生代表就专业选修课限制人数导致班级许多同学专业学分无法修满,担心影响正常毕业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随后,本科生院付永奔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会后将与本科生院有关老师进行沟通,努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周继荣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上听到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表达,捕捉到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学院将针对有关问题开展专题研究,立行立改,稳步提升,努力开创“教、学、管”新局面。他希望同学们注重价值塑造,培养独立人格,成为“收拾精神,独立自主的大英雄”;期待同学们将此次会议的正能量传递给其他同学,即要重视第一课堂学习,也须丰富第二课堂实践,做到意诚心正,知行合一。


文字:黄浩、何寿鹏

摄影:张毅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