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张建国和王小艺为林学英才班授课
时间:2022-05-24

2022年5月20日-21日,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所长张建国研究员和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王小艺研究员在线为中国林科院华中农业大学林学英才班及中国林科院科研案例课班级授课,相关课程学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学习,我院副院长王鹏程教授出席并讲话,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吕晓依老师,及来自林学系、湖北省林科院等单位教师和研究人员参加。

520日晚上进行的讲座中,王小艺研究员作了题为《天敌在林业害虫生物防治上的研究与人工利用》的专场报告,详细介绍了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科学研究的概况、中国临采有害生物的发生与防治现状、天敌昆虫与林业害虫生物防治研究等内容,特别是围绕典型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发生与治理为案例,对天敌生物防治的科学研究案例、前沿趋势、国际合作交流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的基于天敌生物的有害生物防治中存在的风险收益权衡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

张建国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油橄榄引种与发展现状》的报告,从世界油橄榄简介、我国油橄榄引种、油橄榄品种及生物学特性、生长与产量的关系、油脂品质、橄榄油质量感官评价、豆果品种基因组测序、油橄榄多酚生理活性功能、加工与利用、国内外市场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油橄榄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的概况。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学期相关课程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后邀请4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为英才班做了报告。学院分管领导、教务管理办公室及相关老师积极筹备保证了教学高质量进行。至此,第六期中国林科院华中农业大学林学英才班完成了相关课程学习,参加报告学习人数达千人次,实现了专业科研能力培养、开拓学生视野与行业交流融合的效果,对我校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林业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

讲座现场


图文:滕明君

审核:王鹏程、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