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听课反馈交流会
时间:2022-05-25

5月24日中午,我院在园林北楼120耕读茶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听课反馈交流会,学校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学院部分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副院长周继荣主持。

会议开始,刘震强调了学校坚持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的目的,希望大家围绕互联网时代产生的“教、学、管”新问题展开研究和实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用信息技术为教学赋能。本科教学办刘佳老师汇报了此次学院安排听课的总体情况,学院第13周共计开课107个课堂,经听课教师反馈,课堂总体情况较好,少数课堂存在互动不够等问题。

随后各位听课教师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周继荣和李永熙老师指出,王郁老师的《茶文化》课堂讲授生动,课程内容体现了历史性、艺术性、哲学性、体验性和时代性;孟悦老师认为余志老师在《茶业创业基础》课堂上采用双语教学,有利于提高学生专注度;针对胡春根老师的《园艺植物栽培学(果树学各论)》课堂,刘佳老师提到课堂内容紧密联系产业实际,讲课节奏紧凑;秦喜秀老师对向林老师的《园林树木学实验实习(1)》实验课表示高度赞赏,指出向老师通过学生与老师的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蔡江老师针对张蔚老师的《插花艺术》课堂教学情况指出,学生参与度高,作品有创意,提高了学生实践应用能力。

周继荣总结指出,本次会议不仅讨论了课堂教学问题,还对课程和教材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碰撞出许多新想法。他希望加强对期中教学检查活动本身的研究,探索标准化便捷化常态化检查体系,做到即能解决问题,又不折腾师生,努力营造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的良好氛围。


文字:陈思谕 刘佳

审核人: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