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启发院士应邀到学院茶学系调研座谈
时间:2022-06-20

6月17日下午,张启发院士到我院调研湖北茶产业及茶学学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座谈会。

会上,茶学学科负责人、系主任倪德江教授从湖北茶产业现状、茶学系基本情况、茶学系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茶学学科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茶学基础研究思路、茶产业发展、特色品牌打造、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启发院士认真听取了汇报交流内容,他介绍了自己喝茶过程中的一些“愉快经历”,高度评价了茶学系提供技术指导的“伍家台贡茶”“华农绿针”等产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一日不可无茶”的饮食习惯。张启发希望茶学教师一定要围绕湖北茶产业发展现状,重点针对其健康功效、栽培技术、特色品种等方面展开系统研究,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

学院副院长徐强、茶学系全体教师、学院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作者:郭飞

审核:倪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