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09-24

9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楼118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经过前期自学,由学王彩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等内容。王彩云同志从“把握‘两个确立’,做到绝对忠诚”“把握‘两个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两个大局’,坚持敢于斗争”“把握‘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担当”“把握‘两个答案’,永葆先进本色”五个方面带领与会成员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对比分析了第一、二、三、四卷的主要内容。她谈到,从横向看,第一、二、三、四卷主体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摄全书;从纵向看,第一、二、三、四卷系统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理论创新的一脉相承和重大突破。

与会成员就本次集中学习内容,结合学院工作进行了研讨。张斌同志谈到,党在不同历史阶段有不同历史任务,斗争内容也有所不同,如今我们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都面临着斗争,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斗争赢得未来。蔡江同志谈到,高校行政管理人员同时具有高校教师的身份,但普遍缺乏师范教育,因而应对师德师风教育常抓不懈,将“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作为一生的追求。

与会成员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学院党委委员蔡江、张斌、周继荣、王彩云、李峰、丁寄花、卢刚参加集体学习。


通讯员:孟悦

审核: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