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召开9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8

9月27日下午,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南楼204报告厅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分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三个部分。会议由支部书记柴利军同志主持,支部组织委员吴巨勋同志领学。

会上,吴巨勋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与期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刻不忘党的谆谆教诲,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理想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在党的光辉旗帜下,为祖国培养新一代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随后,大家重温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现场氛围浓烈,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笃行报国之志,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同时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为规范,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守住教师底线,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在线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数字展馆。从立法目的、立法内容及立法过程等多维度解读了两部新法的立法过程及其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新法、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身作则。


文字:廖光联

图片:廖光联

审核:柴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