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协同推广项目总结会召开
时间:2022-09-26

9月22日下午,由湖北省果茶办公室主办,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科技服务水果产业链‘515’协同推广项目总结会”在园林北楼221虚拟仿真室召开。会议由湖北省果茶办公室副主任赵昆松研究员主持。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程运江教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蒋迎春研究员、何华平研究员、伍涛副研究员、经济作物研究所莫荣利老师分别围绕“湖北柑橘优质高效生产配套技术示范与应用”“柑橘提质增效集成技术示范推广”“桃园提质增效技术示范应用”“梨树新型棚架栽培模式示范推广课题组”“桑果产业农旅融合高效发展模式示范推广”的实施方案、示范推广、服务企业、应用效果及下一步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各课题工作汇报后,对项目新成果、新技术、示范推广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围绕项目的日常管理、经费使用、现有结果的提炼和总结、协同推广的效果效益、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推广企业基地有效对接、媒体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目专家组组长程运江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形成了“一圃一园一厂”柑橘高水平示范基地,搭建了特色水果(桃、梨、桑果)优质技术推广平台。他指出,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下一步实施方案的优化调整,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开展。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果茶办公室主任鲍江峰研究员、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邱正明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重大项目管理处处长杨毅等20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作者:许让伟

摄影:王梓安   程玉华

审核:程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