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
时间:2022-09-30

近日,我院刘继红教授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金双侠教授联合指导博士后Madiha  Khan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青年学者)资助,资助金额20万元人民币,资助期限为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旨在支持自愿来华开展研究工作的外国优秀科研人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在中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促进外国学者与中国学者之间开展长期、稳定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Madiha Khan博士来自于巴基斯坦,于2021年12月取得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柑橘栽培与逆境应答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发表PlantJournal、New Phytologist等多篇创新性研究论文。此次申报项目的题目是Elucidation of the molecular mechanism underlying the ERF110-UGT module involved in cold tolerance ofPoncirus trifoliata (L.) Raf,重点关注植物激素信号响应低温、提升柑橘砧木抗寒性的分子机制研究。柑橘是我国第一大果树,喜温怯寒,主要种植在我国长江流域以南地区,冬季的极端低温气候常对柑橘的生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本项目针对产业重要问题开展,将为柑橘的耐低温优质砧木培育提供关键功能基因和理论依据。

据悉,刘继红教授课题组注重国际合作及国外留学生培养,课题组有来自于巴基斯坦、叙利亚、阿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并且多名留学生取得了出色的研究成果,有效推进我校留学生培养质量。


作者:Madiha   Khan

审核人:刘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