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击翔走访华中农业大学科协
时间:2022-09-29

9月23日下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走访华中农业大学科协,调研湖北省园艺学会、湖北省柑桔学会;并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科协“十大”代表、校科协副主席姚江林等同志座谈交流。

姚江林对省科协长期以来对华中农业大学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希望省科协在学术交流、学会改革、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和指导。作为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姚江林建议校科协重新审视学会存在的价值,进一步发掘学会的新意、活力,激发自身内在的动力;进一步完善学会的工作机制,提高自我造血能力。

省园艺学会理事长程运江、秘书长张俊红,省柑桔学会理事长刘继红、秘书长郭大勇分别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乡村振兴等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会在组织园艺、柑橘两个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开展业务培训,助力湖北园艺、柑橘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孙击翔对华中农业大学科协和省园艺学会、省柑桔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会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科协和省委领导在省科协十大上的讲话要求,坚持科技“四个面向”,立足科协“四个服务”,积极探索科技社团发展规律,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丰富、充实、优化学会工作内容,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壮大学会队伍,树立学术权威,扩大影响力,为全省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JYR42t4bK5v09LbRXOX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