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03-17

3月16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经过前期自学,由王彩云同志围绕“共产党员不能信教”主题进行领学。王彩云同志谈到,共产党员不能信教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是一个政治品格问题,要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认识理解和对待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巩固群众基础,增强党的凝聚力。王彩云认为,要严格落实“四不准”与“两无”的总体要求,即不准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不信教问题上绝无折扣可打,绝无变通可言。

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心得。张斌同志谈到,这次学习让他从不同层面深入理解了党员为什么不能信教,他分享了在美访学时的切身感受,他认为,中共党员应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不能到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李峰同志谈到,宗教与政治的联系十分紧密,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善于从政治上认识、把握和处理问题。

学院党委委员蔡江、张斌、王彩云、李峰、丁寄花、卢刚,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



图文:孟悦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