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设施与智慧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17

3月6日,设施与智慧园艺系党支部于南楼421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黄远老师领学,学院周继荣副院长出席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黄远老师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自己作为第22批博士团成员的援藏故事。黄远老师挂职西藏扎囊副县长,在援藏期间他结合自己的科研专长在当地积极推广设施农业。他提到,西藏海拔高、空气稀薄、缺氧、光照强烈、紫外线强,这些极端自然条件对于从小在南方长大的他来说是极不适应的。然而,黄远老师不畏艰苦,他发现自己所擅长的设施农业技术在这种极端自然条件下更有用武之地,对于助力当地果蔬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大的应用前景。于是,黄远老师积极在当地推广设施农业,包括在山南指导矮化苹果基地发展,调研设施樱桃栽培,积极推广蔬菜嫁接栽培技术等。此外,黄远老师还邀请其他援藏成员到扎囊为当地设施农业发展出谋献策,将自己的2名硕士生派驻到西藏设施甜瓜基地实习了四个半月。尽管面临着极端的自然条件和困难,黄远老师和他的同事们仍然带着饱满的热情,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为西藏的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黄远老师强调了西藏的稳定关乎国家的稳定,西藏的发展关乎国家的发展。在援藏期间,他还积极参与了长达4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将种植的蔬菜赠送给低收入群体。他深刻认识到,个人利益应当服从集体利益,听从组织的召唤。他也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

黄远老师因其在援藏期间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优秀援藏干部和抗疫先进个人的荣誉。他的经历和成就为支部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展示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和分享,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鼓舞着全体设施与智慧园艺系党支部成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勇敢、坚定地为社会主义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图文:杨丽

审核:欧阳波、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