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王小艺裴东来校为林学英才班授课
时间:2023-03-27

3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华中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林学英才班春季学期课程在我校举行,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王小艺研究员和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裴东研究员来校授课,第七届林学英才班同学及中国林科院科研案例课同学、部分研究生和相关院系老师等参加。

在3月24日晚上的讲座中,中国林科院森林有害生物防治首席专家王小艺研究员作了题为“天敌在林业害虫生物防治上的研究与人工利用”的报告。报告从我国森林草原资源现状与病虫害威胁开始,系统介绍了我国林草有害生物发生和防治现状、天敌与林业害虫的生物防治研究等内容,并系统介绍了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研究重点领域、团队建设和招生等方面的情况。报告结束后,王小艺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

在3月25日上午的讲座中,中国林科院核桃育种与栽培首席专家裴东研究员作了题为“核桃种质资源库建立于新种质创制”的报告,从种质资源创制的基本概念和木本粮油发展国家战略需求等介绍开始,围绕核桃等坚果类产业发展状况、种质资源库建立、核桃种质资源创新等科学研究典型案例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结束后,裴东老师与同学们就核桃科技创新与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现场

受疫情等原因影响,过去三年林学英才班采用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今年春季开始,林学英才班授课恢复线下面对面模式,便利了同学们与授课老师间的有效互动交流,提升了教学和学习效果。


图文:滕明君

审核: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