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时间:2023-03-28

3月23日下午,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在景园楼2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玏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参会指导,支部党员除访学出国、有教学任务等情况外,均参加会议。

王玏首先就2022年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强化全面育人、榜样宣传示范、服务国家社会”四个方面,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支部书记张斌结合学科发展形势变化,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有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积极主动对教育教学进行创新性深度改革。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蔡江对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民主评议的重要性,提出要“红红脸、出出汗”,不能一团和气,要严肃地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提意见促进反思、帮助进步。

蔡江副书记对民主评议党员作指导

在民主评议中,参会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围绕学科调整给教育教学、学科发展带来的影响,秦仁强、邵继中等同志从本科教学和学科发展两方面讨论了如何结合学科交叉优势积极应对这个变革;章莉、夏欣、邢小艺等同志针对部分学生出现的思想波动、学习倦怠等问题,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正确引导和关爱学生;朱春阳、杨麟等同志结合实践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毕业就业问题反思了目前面对行业转型的思考不足,育人内容、方式都需要做积极思考和改革探索;王玏、张婧雅等同志从如何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行动力等方面做了思考交流;叶莺、卢亚雯同志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实验技术人员的作用,服务师生、协助学科专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会议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共产党员不能信教》等文件精神,由支部书记张斌领学。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进行了民主投票,选出2022年度支部优秀党员同志5名。


图文:叶莺

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