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概论》新形态教材出版发行
时间:2023-05-25

近日,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发行高等学校“十四五”农林规划新形态教材《园艺概论》,该教材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和何燕红副教授共同主编,来自全国10所高校17位教学一线的老师参与编写,我校文法学院李琳老师团队完成封面设计。

《园艺概论》以简洁的文字全面展示了园艺专业学科知识体系,涉及果树、蔬菜、花卉、茶叶等园艺作物的分类、育种、栽培和采后管理技术,同时增加了智慧园艺、康养园艺等园艺发展的新方向;所有的章节都巧妙融入了园艺历史、园艺文化或园艺科研相关的内容,使得文字表达更有温度,体现园艺的魅力;此外,采用了大量园艺产业相关图片和数据表格,图文并茂,大大增加了教材的可读性,并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园艺之美。

据悉,学院通过实施学科团队(单元)建设计划,支持编写各类教材,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形成了重视教材建设的良好传统。2021年我院获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柑橘学》获评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目前,学院获批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各类“十四五”规划教材50种。



教材封面

教材目录



教材内容



作者:何燕红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