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花事知多少”第七届园林、园艺专业花卉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9

5月27日晚,“花事知多少”第七届园林园艺专业花卉知识竞赛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拉开帷幕。“花事知多少”花卉知识竞赛涵盖花卉识别、栽培育种、园林应用和花卉文化等知识内容,为提倡爱校爱花,竞赛所用图片选用了校党委高翅书记日常拍摄的华中农业大学校园花卉,从景园专家的角度阐释了花卉的形意之美;其余均为同学们亲手拍摄的校园花卉,并通过多样化的题型和环节设置引导同学们重视花卉的传统文化内涵。

紧张的出题、答题、监考、评分环节

来自园艺林学学院2020级园林专业的和园艺专业(花卉方向)的10个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有问必答”的集体热身和“同题对抗”的全面交锋之后,园艺专业“旺旺队”和园林4班“深藏Blue队”等6支队伍幸运地闯入决赛。第三轮每队各派出2人进行“你说我猜”,一番较量之后,各队的差距逐渐拉开。最后一轮的“险中求胜”变化多端,有疾风暴雨的减分,也有杯水车薪的加分,经过激烈角逐,园林2001班刘辛迪、刘一凡、李新月、莫思颖和裘轻衣五位同学组成的“媛媛说得都队”荣获特等奖。此外,刘辛迪、栾瑷林、薛冰冰等10位同学获得了个人优秀奖。

精彩的独唱、合唱环节

本次竞赛还设立了“歌唱花卉”和“观众互动”的环节。精彩的“歌唱花卉”环节给现场观众带来阵阵欢笑:《蓝莲花》摇滚版2.0与经典版直接碰撞,国风版《花开忘忧》与西洋版《Scarborough Fair》共谱深情,花卉的美直击人心,美妙的歌声溢满整个会场。热烈的“观众互动”题目刁钻,但趣味横生:并非兰科的兰、并非木本的樱,葵心向日、萱草思亲,《兰花草》的思乡、《Edelweiss》的爱国,激起大家浓厚的兴趣,深厚的知识储备体现出我院同学良好综合素质和我院优秀的教学成果。

热烈的观看、互动环节

园林系张帆书记、傅小鹏副系主任、孙苗、梁梅、向林老师共同司职竞赛裁判,活动由园林系花卉学教师团队胡惠蓉、张俊卫、王媛媛、张佳琪、张蔚和课程助教郭君韬同学组织筹办。学院教学办负责人、行政部门的老师们参加了竞赛。

开心的嘉宾、师生大合影


撰文:郭君韬

摄影:王湛宇   张冰茹

审核:胡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