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9

5月20日上午,蔬菜系教工党支部于园林南楼206会议室开展党课,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加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系教师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李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这对我们教育科研工作者而言,也是一种激励。支部书记李峰同志号召大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科技小院的建设和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支部同志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及高校师德师风问题教育警示案例等内容,强调教师要树立“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的理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要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同志那样,尽可能地投入到乡村建设和科技富民的事业中去,积极奉献社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最后,李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的关于新时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他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指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本质(总体)、范围(国土、经济、社会等)和根本(政治安全),详细阐释了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的维护,号召大家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与会党员也结合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踊跃发言。杨文杰同志认为科技小院的建设,需要将现代化技术与农村发展实际相结合,推进农村的现代化发展,着重解决实际的生产问题,服务农民,振兴农业。万正杰同志认为,科技小院需要相关学院、相关专家的支持,将人才培养与解决乡村建设的实际问题相衔接,学业与产业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支部同志还就如何加强研究生专业教育引导大家到基层和专业相关领域工作展开了讨论,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图文 王文乾

审核 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