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东北农大园艺园林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17-05-22

5月19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于泽源、院长栾非时一行三人到我院调研交流,蔬菜系叶志彪教授主持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蔬菜系相关专家、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对于泽源书记、栾非时院长一行来院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来访交流希望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能够传授更多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启发,共谋发展。随后,叶志彪教授介绍了学院

栾非时院长简要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基本情况,并就此次调研交流目的进行了说明,希望能够在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叶志彪教授介绍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就番茄研究团队的人员组成、研究重点和方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当前团队在利用分子标记、生物信息学大数据分析等手段辅助番茄、辣椒和甘蓝等作物的育种上取得了一定进展。随后,研究团队其他成员就目前的研究领域及取得的进展、教学与科研中的体会感受进行了交流,与会的博士研究生代表介绍了个人的科研进展情况。

栾非时院长在听完与会人员的介绍发言后指出,番茄研究团队在叶志彪教授的带领下分工明确、思路清晰、科研成果丰硕,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座谈结束后,于泽源书记、栾非时院长在叶志彪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蔬菜花卉基地和蔬菜改良中心。

供稿人: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