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悉尼大学陈仲华博士讲解植物逆境信号互作研究
时间:2017-05-24

523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国际合作处副院长陈仲华副教授应蔬菜系欧阳波教授邀请来我校交流访问,期间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204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Retrograde signal SAL1/PAP pathway is evolutionary conserved for stomatal regulation in plants”的报告。

报告中,陈仲华博士详细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的研究平台和手段,重点介绍了植物逆境信号通路中SAL1- PAPABA相互作用调节气孔关闭机制方面的研究工作。指出PAP通过调节ABA通路或者支路的蛋白激酶(SnRK2.6/OST1)来调节ABA信号;同时,PAP还通过激活SLAC阴离子通道和通过ROSNO激活细胞膜钙离子通道从而调控植物气孔的关闭。

报告结束后,仲华博士应邀参加了欧阳波教授课题组的讨论会,为逆境研究相关研究生的研究课题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研究合作进行了探讨。

访问期间,陈仲华副院长还与园林院相关负责人就学生联合培养和互访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

供稿人: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