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柑橘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课题组开展研究生中期学术进展交流
时间:2017-07-18

为及时了解研究生科研活动中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推动课题组科研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柑橘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课题组于716-17日召开2017年度中期研究进展交流例行会议,开展集中“会诊”,邓秀新院士,程运江教授,徐强教授,徐娟教授,王鹏蔚教授,柴利军副教授,叶俊丽及解凯东博士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先后共有王江波等28位博士生,柳俊杰等9位硕士生汇报了本学期所开展的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参会老师针对每位同学开展的工作都做了一一点评,并且针对问题,开展交流探讨,提出解决对策。

报告结束后,邓秀新院士进行了总结,针对科研问题,他希望每位研究生都要时刻自问“我的研究到底要解决一个什么生产问题或是什么科学问题?创新性是什么?”如果每位同学都能够凝练几句话来回答这两个问题,基于此再开展相关研究,就能够找准方向,做到有的放矢,研究会越做越有意思,越做越有动力,价值也会越做越大。针对个人能力情况,他希望研究生要有意识培养自身交际能力、写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及对新事物的敏感能力;他要求同学们勤思考,多阅读,善总结,不断提高完善自我,相信通过课题组几年的严格训练,精心培养,未来都能够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

邓秀新院士在交流会现场总结发言

程运江教授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每位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此次报告,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科研工作的深度交流,为今后课题组科研工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图:柴利军

审核程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