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本】园艺林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方案
时间:2021-11-25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强对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现将考核方案公布如下:

一、资格审查

按照学校公布的报名对象和条件相关要求执行。

二、考核内容与形式

考核内容包括面试和学业成绩两部分。

1. 提交材料。申请者需提交一份个人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简介、转专业原因、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学业发展规划等,有特长的学生应提供相应的获奖证书或证明材料,面试前交学院教学办(园林楼208)秦老师。

2. 考核。园林专业需加试笔试,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取拟招收名额的2倍人数进入面试。面试由各专业评审小组进行现场考核,每人8分钟。首先由学生进行3分钟的自我介绍,随后评委老师对学生进行提问和现场交流,同时进行英语口语考核。评委以百分制进行评分。

3. 审核录取。综合面试成绩和学生第一学期课程成绩,按照面试成绩*60%+GPA*25*40%比例计算学生总成绩,依据总评成绩和专业招生人数,择优录取,公示后报本科生院备案,由学校统一审核录取。

三、有关说明

1.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密切关注园艺林学学院网站的通知公告信息,以免错过复试时间。复试时间在学校规定的1月23日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面试时务必带上学生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联系人:秦老师,联系电话:87281358。




园艺林学学院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