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本】园艺林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复试方案
时间:2020-12-16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及《园艺林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方案》要求,学院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2020级申请转入园艺林学学院的本科生特制定如下复试方案。

一、复试资格

已提交转专业申请的学生。

二、评委组成

根据专业报名人数,组织成立专业评审小组。

三、复试程序

1. 笔试:申请转入园林专业人数超过专业拟接纳人数2倍以上,需组织笔试;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取转入专业名额的2倍人数进入面试;申请转入其他专业的直接面试。

2. 面试:由各专业组织评审小组对通过笔试或直接面试的学生进行面试。参加面试的学生须提交一份800-1000字的简介,内容包括转专业理由、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兴趣爱好特长、后期学业规划等;面试采取提问与交流的形式进行,时间为8分钟;首先由学生进行自我介绍3分钟,简述转专业理由及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等,随后评委老师对学生进行提问和现场交流,同时进行英语口语考核。评委以百分制综合评分。

3. 审核录取:综合面试成绩和学生第一学期课程成绩,按照面试成绩*70%+GPA*25*30%比例计算学生总成绩,依据总评成绩和专业招生人数,择优录取,公示后报本科生院备案,由学校统一审核录取。拟录取的2020级学生,如果第一学期有不及格课程的,取消录取资格。

四、申请转入园林专业学生考试安排

1. 考试时间:2020年12月24日(周四)下午16:00-18:00

2. 考试地点:三教C101

五、复试安排

参加复试的学生提前一天提交自我简介材料至园林楼北楼208秦老师处。复试当天,提前半小时在园林楼北楼204等候。

1.申请转入园艺专业学生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2020年12月30日下午15:00-17:00

复试地点:园林楼北楼201

2.申请转入园林专业学生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2020年12月30日下午15:00-17:00

复试地点:园林楼北楼206

3.申请转入茶学专业学生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2020年12月30日下午15:00-17:00

复试地点:园林楼北楼406

六、工作安排

园艺林学学院2020级转专业工作执行学校公布的时间安排,接受学校及社会监督。


                                                                                    园艺林学学院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