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姚江林带队赴赣南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并推进校地合作
时间:2022-05-31

5月25日至2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带队前往赣南地区开展产业发展调研,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信丰)共建工作,签订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光华,赣州市副市长罗瑞华等分别会见并接待姚江林一行。

25日下午,姚江林一行考察调研了赣州市柑桔科学研究所,赣州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喜龙、赣南科学院院长温扬汉、副院长刘义生等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回顾了在科技创新、项目平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围绕柑桔产业发展与成果转化应用、赣南脐橙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校院共建现代园艺产业研究院进行了洽谈。

26日上午,姚江林一行与上犹县委书记余业伟、县长钟晓斌,县委副书记卢丽君等座谈交流。余业伟从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教育部定点帮扶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希望学校能够在生态资源高效利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萤火虫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给予支持。姚江林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主动为地方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下午,信丰县县长张琳、县委副书记钟小春、明星等县领导陪同姚江林一行考察调研了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大塘埠镇鹅形背万亩脐橙基地、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赣州)分中心。在座谈会上,张琳从农业产业全领域发展、农业科技专业人才建设、推动农业产业绿色健康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信丰)共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恳请学校能够在中国南方丘陵山地全程机械化研发基地创建、脐橙绿色有机生产标准制定、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生猪)项目申报、蔬菜全产业链发展、“信丰山地水牛”保种场项目建设、校地研发培训基地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姚江林表示,学校与信丰县具有十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人才保障和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学校将根据地方需求和县域农业产业发展特点做好整体谋划,通过细化目标、选派队伍、搭建平台、整合政策、探索创新、培育龙头、加大宣传等举措分类分阶段分层次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为推进信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国先行县建设提供人才、科技、成果支撑。

27日上午,姚江林一行在安远县考察调研了果然食品有限公司、赣南脐橙大数据中心,与县委副书记彭民生、副县长林永祥等地方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标准化果园建设、柑橘优质品种选育和品质提升、柑橘黄龙病防治、国家级脐橙大数据中心和国家级脐橙文化园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签订了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下午,姚江林一行考察了寻乌县澄江镇江贝村金皇国公司果园基地、水源乡龙塘村柑橘产业基地、幸福小镇阿里巴巴客服中心。寻乌县县长何善祥、县委副书记王子康接待姚江林一行,并希望学校能够在果业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当地特色优良品种选育、现代智能果园示范基地建设、农产品质量检测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姚江林表示,学校与赣南地区的合作具有良好的传统和基础,学校一定会根据地方需求充分调动资源,集智集力为寻乌柑桔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8日上午,姚江林考察了瑞金市经济开发区客佳红酿造股份有限公司。瑞金市市长刘春林、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常务副市长李鑫热情接待了姚江林一行,双方围绕瑞金红色资源育人、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业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赣期间,姚江林一行还看望了在赣工作校友和联合培养的学生。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本科生院、科发院负责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工学院有关学者参加上述活动,赣州市柑桔研究所所长牛王翠、副所长严翔全程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2/0530/63483.shtml


通讯员:卢刚、兰之祥

审核人:程运江、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