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光荣在岗30年——2021教师节在职从教30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09-10

9月8日下午,学院在园林南楼206会议室举行“从教三十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周继荣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从教30年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博士后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宏荣代表学院向从教满三十年的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三十年如一日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兢兢业业在各自岗位上奉献青春表示崇高敬意。随后,张宏荣、程运江为与会的教师代表逐一颁发了“从教满三十年”荣誉证书,播放了师生们对从教满三十年的教师们的祝福视频。

在交流发言中,从教满三十年的教师代表李国怀、叶志彪、包满珠、罗正荣等结合自身从教经历畅谈对教师职业的深刻感悟以及对立德树人的深切体会。青年教师代表郭飞、丁寄花在发言中谈到,老师们对待事业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学生视如己出的态度,对年轻教师的细心呵护都值得青年教师们传承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自觉追求高尚, 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院长程运江作总结发言。他向老教师们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感谢,向他们为学院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岁月表示敬意。他指出,当前学院处于一个发展态势非常良好的时期,全体教师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教师们的创业精神,要做好稳中求进,要把学科融入新发展,更新理念稳扎稳打。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都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把满足学生的发展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待学生要严中有爱,严中有度,严中有方,既要帮助学生学习知识,也要帮助学生建立健全人格,培养时代新人。


作者:张   丹

图片:程玉华

审核:卢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