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喜迎七十华诞,共祝祖国富强
时间:2019-10-09

10月1日上午十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院师生于园林南楼204观看实况直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等学院全体领导各支部党员、师生代表等出席。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举国欢庆的大喜之日。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枪林弹雨中站起来了,2019年,我们已然成为不可撼动的东方巨龙,于时代潮头巍然屹立。

在习主席检阅部队时,身后紧随着两辆汽车。一辆搭乘的是国庆70周年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员乙晓光上将,车牌号为VA·02019;而另一辆,并未搭乘任何人,它的车牌号是VA·01949。许多网友猜测:这是给英雄们留的车,他们一直都在。无论如何,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大屏幕上,大家同心同德,满怀着对祖国的赤忱丹心;会议室里,大家与国同庆,掌声不断响起,欢呼声接连涌来。我们必将铭记这一天,感念历史,放眼未来,中国的明天将在我们手中创造,中国必将更加美好!

活动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的老师们同学们都难掩激动之情,“震撼”、“伟大”、“骄傲”、“感动”是现场出现的最多的词语。设施本科生党支部张晨辉谈到:“风雨征程七十载,如今迈入新时代,四九年一位伟人站在天安门的城楼上向世界呐喊,向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如今70载过去了,今天正值70年大阅兵之际,我们从我国的军容,军貌中看到在这70年间我们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得直,站得正,站得顶天立地。我相信在未来的时光中,在我党的领导下,我国也一定会实现我们心目中的中国梦的!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道:“同志们、朋友们!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文字:田楚媛

摄影:黄东慧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