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园林院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9-10-21

核心提示: 10月17日下午, 园艺林学学院开展题为“2018年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微党课专题学习及学院工作意见征集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学习会议解读《条例》,并要求所有党员加强纪律意识。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宁宁) 10月17日下午, 园艺林学学院在北楼302会议室开展题为“2018年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微党课专题学习及学院工作意见征集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学习会议,研究生辅导员肖晗,果树、林学、风景园林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蔡江主讲微党课并带领大家学习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蔡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说明了纪律处分条例的通过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重要作用,该条例还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蔡江表示“坚持问题导向, 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随后,蔡江向大家逐-介绍了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 、“四个形态” ,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性违纪行为。蔡江对“七个有之”作出强调,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遵照新的纪律处分条例,争做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条例》 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在于落实到位,各类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尽职尽责,都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绝不能当旁观者,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增强党员的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日常行为习惯。

    会议第二部分,蔡江向参会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征集关于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和关于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关于提升学院管理效能等方面的意见,各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意见与看法,蔡江也就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相关解决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谈了体会和感受,2019级研究生商祥明表示“学院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大家了解新条例的同时,也给了我们如何去遵照执行新条例的思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