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林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湖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4

11月1日下午,湖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到访我院,与林学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加强校企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培育一流人才”。湖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副书记邱祉轩、林业勘察设计院院长戴渺鸿、副院长赵洪波、林业分院院长路宽、林业勘察设计院职工代表,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林学系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林学系党支部书记杜克兵主持。

杜克兵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园艺林学学院、林学系以及林学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戴渺鸿院长详细介绍了省林业勘察设计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近20年的工作心得,寄语即将毕业参加工作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希望大家能够学专业,爱专业,走上工作岗位后为行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黄健工程师给大家带来了题为《知行合一——林业知识的实践与运用》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林业勘察设计院的业务范围以及毕业生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双方交流阶段,同学们就林业勘察设计院招聘的基本要求、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踊跃提问,赵洪波副院长、路宽院长和职工代表就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林学系梅莉、周靖靖等老师就林学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课程实践和学生培养质量等问题与林业勘察设计院一行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邱祉轩副书记对本次活动开展的形式、内容与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促进林业勘察设计院与林学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协同发展。最后,蔡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促进双方的科研合作,另一方面促进校企协同育人,优化教学内容与课程设置,提高林学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



作者:杜克兵

图片:裴云霞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