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果树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9-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刻缅怀党的丰功伟绩。11月10日,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一行人前往毛泽东故居以及中共五大会址参观学习。

在毛泽东故居,大家一起追忆伟大领袖在武汉的过往生活。1927年,毛泽东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曾携夫人杨开慧及子毛岸英、毛岸青在此居住。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在此处完成,此处还主持了中共农民讲习所的工作。在此住过的还有蔡和森、郭亮、澎湃、夏明翰等人。馆中陈列很多书信、文件,大家仔细观看着,不时一起讨论。

图支部党员参观毛泽东故居

图故居博物馆中雕塑 图支部党员合影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陈列馆外,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陈列馆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大家从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中感受那段革命历程,仿佛置身于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进行艰辛探索的风雨岁月,并对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社会影响进行了充分地学习和讨论。有党员在博物馆留言簿留言“倍感震撼,看了想哭”,有感于先辈们在改革中的赤子之心,更是被他们对革命展现出的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所打动。

图支部党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图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特色党日活动,增强了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党员间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家纷纷感慨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就没有今日富强民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并表示要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蓬勃朝气,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到强农兴农科技兴国战线中去。

文:温  欢

图:樊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