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0-11-19

2020年11月17日晚,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徐强同志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柴利军主持。

观看《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

《为了和平》纪录片主要回溯了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毛泽东同志洞悉美国是要“把三把尖刀插在中国的身上”,提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随着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入朝作战的一声令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连续取得重要胜利。这些胜利,不但扭转了朝鲜的军事形势,并且严重打压了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嚣张气焰。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念使得人民志愿军在军事实力悬殊的条件下顽强作战,向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战斗力和誓死保卫祖国的不屈灵魂,捍卫了祖国领土完整及人民安全,中国人民志愿军当之无愧是最可爱的人。

支部书记徐强发言

观影结束后,多名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徐强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了他极大的精神鼓励,面对如此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西方多国对我国多方面的打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在科技的战场上打一场胜仗。罗正荣老师感慨当今的国际形势与他年轻时感受到的已经大不相同,部分资本主义国家已不再隐藏对我国的敌意,公然在科技、经济等领域对我国施压,减少同我国的友好合作,我们应当临危不惧,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把论文发表在中国大地上,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保证我国的科研实力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其他党员老师也纷纷忆苦思甜,对未来果树基础研究、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等积极建言献策,热烈讨论了果树学的发展方向,建议多开展学科间的交叉,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的转化。

 

作者:张彤

审核:柴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