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5

11月19日下午,林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杜克兵主持,支部校级联络人建安部沈彬处长应邀出席了会议。林学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

杜克兵首先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的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着重从战略布局新表述、“强国”高频出现、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等角度进行了介绍。结合专业实践,党员同志们从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角度,讨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还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并就纪录片中的内容开展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沈彬处长对本次支部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支部活动很有意义,认为党支部应该建设成为教育管理党员的“大熔炉”,凝聚引领群众的“吸铁石”,推动改革发展的“桥头堡”。同时,他从支部工作的实际出发,对如何开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建议。


作者:杜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