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 ——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1121日晚8点,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胡紫薇主持并领学。


胡紫薇同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进行整合梳理,从九个方面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她解读了“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到“十个明确”,让在场同学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十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在学习交流中,饶杨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洪歌同志谈到,全会通过的《决议》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产生深远影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内化于心,贵在外化于行。作为研究生,我们也应该在学习和生活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学习先辈艰苦奋斗的勇气和毅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在过去的一百年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努力奔跑。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我们也必将勇担使命,书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丽诗篇!




图片:胡紫薇

文字:李岑枫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