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5

2021年11月21日,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第五党支部“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新老并进,接棒助力。

会议伊始,果树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前支部书记谢善鹏同志总结了自己的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心得,他谈到:“我们支部在过去一年里取得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支部党员的支持,如今即将迎来新一届支委成员,希望两届支委加强经验交流,促进支部工作有机衔接,带动支部党员接续奋斗。”支部书记段耀园同志发言:“感谢上届支委在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在新的征程上,我会与各位党员同志们携手奋进。”他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在新一届支委带领下,继续加强学习,保持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支部新生党员管书萍同志谈到:“自己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已有两个多月,深感我们果树学科科研团队“穷理致知,反躬践实”的优良学风,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果树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一员,接下来我将学习和发扬支部的先进精神,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近新加入支部的郭星洁同志讲到:“自己以前都是在园林北楼参加组织生活,这次加入到新的党支部感觉陌生又期待,相信自己会快速融入新支部,并借此机会加强南北楼的工作和科研交流。”

全体同志热烈欢迎新加入的同志。


新的起点,新的征途

20211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支部书记段耀园同志向大家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知识要点,他讲到:“神九”载人飞船与天宫一号成功对接、国产CPU搭建的千万亿次计算机成功应用、全球首次实现量子通信100公里隐形传态等等都是我们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答两个重要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支部以及我们自己都迎来了新的起点,新的征途,我们全体同志一定要展现新气象,为祖国的前进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师小舒同志谈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中国共产党在“三座大山”的多方压力下,带领全国人民脱离压迫走向独立,依靠的正是我党的优良作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如今我们站在党员前辈的肩膀之上,更要珍惜当下美好的科研与生活环境,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全体同志热烈讨论积极发言,深受鼓舞。


图片:管书萍

文字:卢鑫 段耀园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