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议合集
时间:2021-11-29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议1

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全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在专心科研的同时也要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像党组织靠拢,坚持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迎接生活和科研上的新挑战。

2021级博士班 戚成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议2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个核心领导,特别是至今已历经百年成长的党需要一个船长来掌舵,来带领我们人民走向光明灿烂的未来。因此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如今的全球疫情仍在发展的境遇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保持较好发展态势,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推进,目前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战胜多种自然灾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2019级园林班 项思雅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议3

百年奋斗,不忘初心,这是来自历史的指引;砥砺数载,牢记使命,这是源于时代的担当。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重要回顾与总结。这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创业,积极投身于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为指引,用鲜血和勇气、力量与智慧、汗水与泪水写就了从无到有,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以史为鉴,方知兴替。只有深刻把握历史才能映照现实并远观未来,只有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挑战的丰富经验才能继续开创美好未来。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以史为鉴,坚定不移的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争做时代的先锋!

2020级风景园林专硕班 徐霞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议4

首先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次,世界上有百年历史的政党不多,能在十四亿人口国家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最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20级果树学硕班 陈俊杰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议5

全会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与成就,阐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红色基因和制胜密码,今日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勉励新一代青年敢于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就一定能焕发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2021级果树专硕1 刘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