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蔬菜学硕班召开班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4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20211123日,21级蔬菜学硕班在园林北楼615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一个生动有趣的视频,对历史上历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和召开时间建立起全面清晰的认识。接下来,主要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两个重要决议。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公布了会议上的重要决定及重要事项,八个数字简洁地概括了公报的主要内容,带领同学们对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内容进行了全面学习,包括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个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等。接下来,我们进一步学习了解《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解过后,同学们自行阅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本》,回答五个关于此次六中全会的问题,几位同学主动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王进同学说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一路以来的光辉历程,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引以为傲。只有及时总结经验,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班长张晨辉告诉同学们:“这是党提出的第三次历史决议,不仅是回顾过去,更是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精彩分享后,团支书郭丽萍鼓励大家积极下载学习强国App,不仅能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了解政治时事,还能拓展知识面,传递正能量。

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班会,引导同学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铭记党的苦难与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时刻保持奋斗的初心与朝气,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图文:袁良丹

审核: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