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座谈动员会
时间:2022-01-21

1月12日晚,我院在园林南楼206举行2021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座谈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兼职辅导员刘思佳主持。

会上,刘思佳首先向在场联培研究生讲述了自己在学校以及联培单位的生活体验,并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旨在让各位同学互相认识、多多交流,听取对在学校期间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并为后续开展联培研究生工作提供经验参考。

同学们积极发言,分别从实验、课程、生活等方面畅谈了各自在学校期间的感受和收获。来自海南的洪小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海南的美食美景,让即将前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地区联合培养的同学非常向往。已经去到所在联培单位报到的刘爽同学表示:“农科院的老师们人都非常好,氛围也很好,并且和自己校内课题组刚毕业的师兄在一间办公室,陌生感一下子少了很多。”

同学们也反馈了一些问题,如四六级不能异地考试、火车乘车区间是否能修改、是否还有机会能够入党等。联培导师助理韩鑫也将这些问题一一记下,并将同学们的问题与学院反馈。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联合培养研究生群体的育人工作,长期以来建立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线交流群,选派兼职辅导员针对联培研究生单独管理服务。此次座谈会上,也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一个印有园林院院徽的钥匙扣与华农专属明信片,呼吁即将前往联培单位的广大研究生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在联培单位科学研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不管接下来在哪里进行科研学习,华农园林院永远都在后方支持着大家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联合培养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文字:刘思佳

图片: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