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新闻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6-19

6月17日,我院在三教S2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级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党委宣传部徐行老师开展题为《社会实践新闻专题培训会——共用讲好耕读路上的实践故事》的专题培训,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瑜服务队负责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


“暑期社会实践需要宣传报道吗?”“暑期社会实践是不是只要做好宣传报道就好了?”徐行首先抛出了这两个问题。他从自身的经历和工作出发,向同学们解释了做好暑期社会实践为什么要弄清楚这两个问题的必要性。接着,他从六个方面的基本要素向同学们介绍了写好新闻,并鼓励大家多观察、多记录、及时整理素材。

“好的新闻报道离不开契合内容的图片作为支撑。”徐行以三组图片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拍摄的照片和以往团队的新闻报道,指出要用真情实感拍出有价值、有温度的新闻图片。

最后,徐行鼓励同学们要多利用新媒体平台,多维度、多层次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提高暑期社会实践的影响力,记录在祖国大地上的华农脚步,撰写华农学子的青春篇章。


文字:何寿鹏

图片:王湛宇

审核: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