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优秀学生班主任助理评选活动
时间:2022-06-20

【核心提示】6月17日中午十二点,我院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优秀学生班主任助理评选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园林2101班班主任张杰、设施2102班班主任李峰、景园2102班班主任杨麟以及各级辅导员出席。经过现场评委与观众的投票,裴思愚、李铭璇、缪楚涵曾思雨获得了优秀学生班主任助理的称号。

6月17日中午十二点,优秀学生班主任助理评选活动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园林2101班班主任张杰、设施2102班班主任李峰、景园2102班班主任杨麟以及各级辅导员出席21级各班级代表以及拟竞聘2022级学生班主任助理的候选人作为评委到场,本次活动由景园2101班刘士璇主持。

此次活动限时演讲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组成7位学班依次讲述了他们任职一年以来与所服务班级同学发生的故事

景园2101班学班刘晗从前期工作成效未来工作计划两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他表示接下来会继续督促景园2101班的同学们在专业课和四六级等方面的学习,同时与他们多沟通,提醒他们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林学2102班学班裴思愚重点从学习和思想方面讲述了他在对应班级任职以来建设成果。在被问及自己工作的不足和改进措施时,表示,自己因为学习工作繁忙无法与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都进行一对一谈话,但他希望在将来可以抽出更多时间和同学们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并及时给出指导意见。

园林2101班学班缪楚涵“夜空中最亮的星”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与园林2101班相识相的过程从被尊称“您”的学姐到大家的好朋友“喵喵姐”缪楚涵和园林2101班的同学们在一点点的相处中逐渐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说“你们像夜空中最亮的星温暖了我。一年以来,我收到了很多心意看着你们参加了很多活动在志愿队剧社记者团学生会乐团等各个地方闪光感受到了你们的朝气蓬勃热情洋溢永不言弃敢于尝试。我们一起告别了一些人同时也迎来了一些人爱与被爱的故事从未结束”她表示,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园林2101班同学心中”最亮的星”她也相信她的”星星们”一定可以闪烁自己的光芒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

设施2101班学班李铭璇说:回想他们刚入学的时候我听着大家讲述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发现他们的眼中满是对未来的憧憬时的更像是一个守护者,多希望大学生活如他们所愿,希望他们眼里的光芒永远不要熄灭想必现在,大多数人在开学时写的目标都已经实现了吧。

景园2102班学班胡浩之会经常关注同学们发的朋友圈从而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在期中时由于课程任务繁重班级挂科率较高在他采取了与老师沟通开班会强调让班委做好带头作用成立学习小组等措施之后,班级的学习氛围有了较大改善期末考试班级挂科率明显下降

园艺2101班学班曾思雨主动添加学生家长的微信并他们常沟通让家长们可以及时了解孩子在大学的情况面对班级部分同学对于园艺专业的误解曾思雨耐心劝导他们不要看网络上的只言片语并带领班级进行了园艺实习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园艺的魅力,从而提高他们的专业认同感她表示,虽然近来由于学业繁忙没有与同学们进行过多的交流但是在以后的生活中她仍然会继续帮助他们

设施2102班学班熊君劼说:“我见证了班级的成长同时班级也见证了我的成长认识这样一群人是的荣幸当被问及如遇到一个宿舍四个人分别说别人的坏话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熊君劼表示他会先去找辅导员调解然后单独找他们谈话了解矛盾形成的根本原因后给出解决办法

张杰老师表示在演讲中她看到了每一位学班的情怀以及在学班的努力下班级取得的成绩这让她十分感动杨麟说:学班在班主任与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老师学生之间的距离最后,蔡江书记做结讲话他指出学生班主任助理起到了协助班主任的作用是能否建设优良学风引领专业思想的关键他就加强班级凝聚力这一方面给学班们提出了建议与展望,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学院良好的科研资源利用好所学专业知识,写好自己的华农故事。

最终经过现场评委与观众的投票结合中期述职评分,裴思愚、李铭璇、缪楚涵曾思雨获得了优秀学生班主任助理称号感谢一年以来,所有学班们的辛苦与付出,他们历经面试学班时的忐忑与兴奋,到述职大会时的紧张与感动从刚入学时在学班的带领下与华农相识到为学班带领新生书写新的园林故事学班这个身份像火炬一样被传递了下去如今虽然学班的任期将满,但这份情谊和感动将伴随一届又一届的园林学子,绵远流长!

文字:王弋丹

摄影:全家熠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