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学系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时间:2022-06-21

2022年6月19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林学系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副书记蔡江、副院长王鹏程以及全体林学系老师、辅导员肖晗和20余位2022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林学系主任杜克兵主持。

座谈会上,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共叙华农时光,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开心顺利。感谢毕业生见证、参与了学院、林学系的发展,为学院、学科的建设添砖加瓦,希望毕业生对林学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

毕业生们畅所欲言,就求学生涯、在华农的感受体验、对学校的美好祝愿与建议一一进行分享。2019级林业硕士研究生陈业谈到20199月份林学系新生见面会,也是在302会议室召开的,当时大家对彼此最多的祝福就是顺利毕业,一晃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如今还是在同一地点,大家都如愿顺利毕业了,心里却满是感伤与不舍。在华农的时光快乐而又充实,感谢老师们在学业、为人处世、工作态度上的教导,让他受益匪浅。2019级森林经理学硕士研究生王凯旋谈到“能在华农在园林院读研,我感到十分幸运。尤其是在求职的时候,华中农业大学的名字就是一个通行证,使很多企业都给到了我们宝贵的机会……”。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诸多平台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未来也将继续带着华农人的勤奋踏实和自信从容走向社会。

老师们纷纷为大家送上毕业祝福与寄语,希望大家不骄不躁,不卑不亢,遇到困难不退缩,用笑看人生的态度勇往直前;有喜悦、有成就欢迎大家与老师们分享,有困难有坎坷,大家也可以向老师们寻求帮助。林学学科带头人王鹏程副院长结合就业案例与经验谈到,研究生阶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阶段,但是进入社会后的学习依然是无止境的,包括适应环境、人际沟通、处理复杂事情的能力,还需要大家继续学习,希望同学们用好学校资源,与老师校友们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蔡江副书记说到,学院和学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期待同学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母校永远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座谈会接近尾声,程运江院长动容地说到,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又一新征程,希望大家具有大局观、全局观,不要过分计较眼前的利益,要深入扎根,积累经验,实现个人的可持续发展。最后,张宏荣书记为毕业生们提出了职场建议,他希望大家可以筑牢三个台阶。一是专业能力、业务能力,这是自己人生发展的基础;二是综合协调能力,这会让我们以及团队变得更强;三是眼界和胸怀,这事关我们能否走得长远。最后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勇攀高峰,继续实现人生价值。

会后,老师与林学系的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25EC8


文字:李小惠

图片:周长剑

审核:杜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