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3

1122日晚,果树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园林南楼621会议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管书萍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曹惠祥同志向同志们介绍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卢永根,他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毅然放弃香港的优渥生活,把毕生精力都献给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他学高德馨、治学严谨,满腔热情投身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他廉洁奉公、甘为人梯,担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12年间,推动改革,选人用人,从不为自己和亲人谋取特殊照顾,深受师生的崇敬爱戴。他一生恭俭、淡泊名利,将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学校,并在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用模范行动践行了“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全体党员同志被这种“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的情怀所触动。

随后,党支部书记管书萍带领同志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条例》,大家认真学习党旗党徽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方面内容,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作为一名党员,要经常回头看看先辈们走过的路,勇于做一名引领者,既要发挥旗帜引领方向、激励前行的作用,也要为群众把好事办到心坎上、把实事办到需要处。




文字:章信、管书萍

图片:章信

审核;孟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