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5

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17日组织开展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熙悦同志主持,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并进行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支部海选赛。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对党徽党旗工作作出全面规范。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作为重要任务,确保准确理解和把握内容,按照规定用好党徽党旗。

在集中学习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后,支部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海选赛。胡雨琳、周嘉燕、张青青、孙长虹四位选手参赛。

胡雨琳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展开论述。细数十年间,关于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党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她认为,我们应当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随后,周嘉燕同志以“30.5万公里扶贫路”讲述了扶贫领路人陈欠水的先进事迹。陈欠水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坚定党性和为民情怀,为党员干部树起光辉榜样。在她看来,党用百年的时间交出的优秀脱贫攻坚答卷,正是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拼搏与奋斗。

张青青同志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红色文化传播与风景园林设计”为题讲述她的“微党课”。她强调,将红色文化引入“景观设计”有助于让我们学生了解历史文化、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十年奋斗,与国同行孙长虹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展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一个梦,一家人,一座村,一个中国。”在过去的十年里,他的父母在乡村的一尘一土中耕植梦想,在城市的一砖一瓦中建筑幸福。他感叹道:“正是这样一个个普通的梦想构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未来,他也将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经支部党员打分评选,最终孙长虹、周嘉燕两位选手进入下一轮选拔。




文字:张宇晗、胡雨琳

图片:王熙悦、孙长虹

审核: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