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园林院研究生党团联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2

11月25日下午,园林院党员360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团学骨干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学校“精读精讲”学生宣讲团宣讲员杨子萱带来题为“校本文化视角下乡村振兴战略的‘知’与‘行’”的专题辅导报告。与此同时,园林院开展研究生团学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

学院邀请到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宣讲团首发宣讲员杨子萱进行“校本文化视角下乡村振兴战略的‘知’与‘行’”主题宣讲,从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耕读精神致知促行切入,介绍砥砺脱贫攻坚路,从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科教扶贫讲述新时代的新篇章,弘扬耕读精神,投身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出“以强农之名,行乡村振兴之长路,举青年之力量,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想”的号召。

林业研究生党员张雪谈到,作为林业学子,我们更应当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强农兴农的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华农特色的校本文化——耕读精神,把科研成果应用于实践中,用绿色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青春与乡村振兴双向奔赴。

辅导员肖晗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列出研究生团学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体系,他谈到,要从“听、说、读、写”四方面入手,在各团支部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边学习、边谋划、边落实,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引导团员青年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学思践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让各位团员将理论入耳入心入行,传播正能量,为梦发声,阅读经典,进行思想输出,提升文字表达能力,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学校本科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决赛)视频,“当我的二十岁遇上党的二十大”,来自水产养殖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贾承妤立志在新时代践行青春诺言。她表示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以青春之名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2级茶学班团支部书记朱金萍分享到,作为团干部,我们要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参与到持续性学习的热潮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一同谈感受、话担当、述未来。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园林院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做到把准要义抓学习,突出重点抓宣传,广泛动员抓热议,干在实处抓力行。同时,各团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理论分享交流,深刻领悟践行伟大新征程上的青春使命,持续抓好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团务工作。



文字:王胜娟

图片:韩福

审核: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