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排夺魁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
时间:2023-05-31

【核心提示】528日晚上七点,我校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在阵阵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我院女排以2:1战绩击败水产学院女排,勇夺冠军。我院辅导员克木、邬远生、郭艺佳等到场观看比赛。

“冠军!”随着裁判哨声响起,西体育馆女排决赛的赛场上迸发出震耳欲聋的喝彩声。528日晚上七点,我校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在阵阵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我院女排以2:1的战绩击败水产学院女排,问鼎冠军。我院辅导员克木、邬远生、郭艺佳及众多学生观众到场观赛。

本次“狮子山杯”排球赛由校体育部承办,采取三局两胜制,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和排位赛三个阶段。我院女排一路过关斩将,突破层层重围,进入到与水产学院争冠的决赛。虽然武汉33℃的高温给球员们的赛场发挥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偌大的赛场却因球员们充满激情的竞争和拼搏而洋溢着体育运动独有的热情和魅力。

当日1730,随着裁判员的挥手示意,决赛正式开始。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对方球员立刻就进行了猛烈的进攻,我方队员毫不示弱,迅速调整状态,展现出高超的技术、默契的配合和缜密的对战策略。很快,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对手的先发得分给我院球员施加了明显的压力,但我院球员都屏息凝神,沉着应对,观众喊着“一、二、好发”的口号为球员呐喊助威。发球、起跳、下蹲、拦网、传球、扣球......球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协力配合,看台上的观众们也被精彩的赛况深深吸引,热情高涨。终于,我院11号选手张硕一个帅气的拦网反击使我方比分追平,队员士气倍增,乘胜追击。比赛开始半个小时后,我院7号选手陈利侠连发三球得分,以25:23的比分终结了第一局,在场无人不为这几十秒内的惊天逆转震惊,观众席瞬间爆发出振奋人心的掌声。

比赛进行到第二局,双方都为这至关重要的一局铆足了劲儿,赛况也愈来愈激烈。精准发球、稳重接球、有力扣球,第二局已过半,我院选手士气高涨,一直领先对方。在对方紧急叫停并调整战略后,对手进攻更为猛烈,比分步步紧逼。最后关头,由于我方发球失误,对方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局间休息时,教练邬远生点出问题所在,着重强调要注意减少失误,鼓励队员们调整心态、稳住节奏。决胜局开始时,经过两轮激烈的竞争,双方球员体力都已大大下降,但她们坚毅的眼神和脸庞上豆大的汗珠似乎都在宣示着必胜的信念。双方球员都使出浑身解数,你追我赶,赛场上战况扣人心弦,如火如荼。我院16号选手杨雪凝多次跪滑接球,挽回危机,赢得场外阵阵潮水般的掌声。比赛进行到一个半小时,我院选手凭借颇为默契的配合和不可抵挡的速度,逐步甩远对方,以15:9的大比分领先对手,毫无悬念的取得最后一局的压倒性胜利。最终我院女排以2:1的比分击败对手,取得了决赛的胜利,成为本次“狮子山杯”排球赛女子组的冠军。刹那间,赛场上一片沸腾,观众席爆发出欢呼声和镗镗鼓声。教练和球员们激动地围在一起,胜利的喜悦瞬间充斥赛场。

一轮轮精彩绝伦的攻守对打充分展现了球员们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和热血向上的青春风采。园林2201班和赵雷在观众席亲眼见证了这一场精彩的比赛,他激动地表示:“今天的决赛实在令人热血沸腾,从拿下第一局的欣喜,到扳平时的紧张,再到最后决赛胜利,无论是我方还是对手,我都从她们身上感受到了坚韧刚毅的体育精神。”

本次决赛我院MVP选手杨雪凝表示:“非常开心能在第一次参加狮子山杯就拿到冠军,比赛刚开始我很紧张,不过由于我很信任我的战友们和领队邬导,所以在后来的比赛中越打越自信,找到了不错的状态。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排球比赛的胜利永远不是个人的功绩,而是场上场下所有队友努力才取得的成绩。”在被问到本次夺冠的最重要因素时,杨雪凝说道:“我认为团队的通力配合是取得冠军的决定性因素,这里所说的团队并不仅仅指上场的队员,还包括所有直接或间接参与了比赛的队友,大家的相互信赖让主力队员能够全神贯注地比赛。”

赛后,校党委书记高翅为大家颁发冠军奖杯并合影留念。我院杨雪凝同学、黄晶晶同学、邬远生老师包揽本届“狮子山杯”排球赛女子组全部单项奖,分别获得最有价值球员、最佳裁判员、最佳教练员称号。

附我院女排队员名单:17号蒙小艺、2号肖锟月、3号郑玉英、5号吴殊怡、6号和晶晶、7号陈利侠、8号努尔伊玛乃、9号王艺凡、10号王钰、11号张硕、12号黄晶晶、13号黄懿、15号全礼君、16号杨雪凝。


文字:温雅勤

摄影:杨思佳

审核·: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