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开展第83期党校发展对象线下党课
时间:2023-06-01

5月30日晚,园艺林学学院第83期党校发展对象线下党课于园林南楼204开展。本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由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辉老师主讲,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发展对象到场参学。

       党课伊始,林辉向同学们提出两个问题:“何为思想?我们为什么要有如此之多的思想来指导党?”随后引入本次党课的四个重点: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林辉强调:“党只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才能认识和掌握事物的发展规律,制定不同历史时期的正确路线、纲领;才能树立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始终站在革命运动和建设事业的前头,带领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完成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任务,进入社会主义的更高发展阶段,最终实现共产主义。”

       林辉向大家陈述了为什么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他谈到,这些指导思想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为中国共产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依据;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解决时代课题的遵循。

     

   最后,林辉希望同学们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字|刘一凡

摄影|秦艺涵

审核|孟悦